市政协召开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专题季度协商会
2018-11-2109时12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马国臣)11月2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专题季度协商会,围绕“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协商建言。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幅主席王利华主持,幅主席白宝君、政协秘书长单化军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就《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建议》(草案)作调研和起草情况说明,各县(市、区)政协领导、市直牵头部门单位领导和基层乡镇、社区代表就“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吸纳委员建议、完善工作思路作了回应。

    会议指出,全市农村社会治理工作富有成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承德实际推出若干举措,制订任务目标分解方案,加快推进村民自治建设、农村法治建设、农村道德风尚的引领,有力地助推了农村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

    会议强调,农村社会治理任务任重道远。要高度重视农村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确保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强有力。要下大力提升农村社会自治水平,学习和推广新时期的“枫桥经验”,实现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要充分发挥好村民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使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到有效实现,防止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发生。要抓好平安法治乡村建设,继续加强道德风尚的引领,把社会治理的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政策宣传,起到解疑释惑、凝心聚力的作用。各级政协组织,除了调研视察、参政议政,还要加强对所联系群众的政治引领,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的宣传解读,加强解疑释惑传递正能量,广泛地凝心聚力,把广大群众凝聚到党委、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上来,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