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2   08时26分 浏览次数:

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承德贡献 

李靖韩福才刘文勤等出席 安国富主持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10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市政协主席刘文勤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安国富主持。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深刻理解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在专题党课上,周仲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历史,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人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要始终不忘我们党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护城河”担当尽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周仲明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深刻阐明,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解决好“听党话、跟党走”的问题。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成立领导,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周仲明用围场接坝地区旅游扶贫农家乐建设、“承德山水”品牌打造等身边案例,深刻阐释了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他指出,要强化“三家”理念,把百姓当家人,把百姓之事当家事,把百姓之需当家需;要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公仆情怀为百姓办事。


周仲明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解决好“如何履职,如何尽责”的问题。要勇于担当真心干、转变作风务实干、开拓奋进创新干、依法依规规范干。他号召全市上下,要认真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承德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聆听党课。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