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围场实施“1122”工程做大做强特色项目
2019-10-14   08时40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东岭 记者陈宝云)塔吊林立的工地、机器轰鸣的车间、日新月异的工业园区……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成为推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


今年,围场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和市“重点项目提升年”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县生态文化旅游、食品医药、能源环保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实施“1122”工程,即储备库项目达到1000个以上,实施投资千万元以上县级重点项目100个以上,争列省重点项目2个以上,市重点项目20个以上,在全县形成宽领域、大投资、高水平、后劲足的项目建设格局。


筑巢引凤,做大做强特色项目。该县坚持将工业园区规划与城镇规划、交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相结合,在工业园区原有基础上进行合理调整,使其品位更高、功能更全、后发效应更长、发展空间更大,推动工业园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引领,放眼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城市和产业,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优质的农业资源、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底蕴深厚的文化资源,以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主线,聚焦“农业+”“旅游+”“生态+”,大力发展食品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康养等特色优势产业,重点推进电子科技产业孵化园、高新技术产业、委托招商平台等项目。


现场办公,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该县实行重大项目县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和重点项目“六个一”推进机制,畅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在项目建设中,该县各包保领导坚持一线办公、一线调度,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经常深入建设现场,召集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定任务、定时限、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任务落实到位,问题得到解决。


高效服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使项目资金尽快落地,该县指派专人组建项目攻坚团队,协调解决项目立项环评、征地拆迁、土地出让、招投标等节点难点,促使项目推进规范化、常态化、系统化,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推进项目建设动工早、速度快。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