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巡演
2019-11-15   08时3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孙涛)11月14日,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巡回演出第一场在承德医学院拉开帷幕。市政协副主席关继高观看了首场巡演。

为落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文化广电局、市文联关于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工作者进基层、种文化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加强大中院校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提升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市思想道德研究会组织市直新老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组成了“思想道德教育进校园”巡演艺术团,编排了一台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的文艺节目,陆续到重点院校巡回演出。

演出包括原创满族舞蹈《萨满欢歌》、原创歌曲《魅力承德我为你喝彩》、小品《一块香蕉皮》、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情景剧《三袋大米》等,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承德医学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不仅让他们亲身感受了身边的中华传统文化,更是在感知、体验中了解了本地区、本民族的历史文化,既激发了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也培养了学习、传承和弘扬传统民间文化的兴趣。11月15日—21日期间,巡演艺术团还将走进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护理学院、承德一中、承德二中、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巡回演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