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围场着力提升纪检监察信访接待水平
2019-12-10   08时1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包慧甫)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探索完善工作方法,按照当好“三员”要求,着力提升信访接待水平,架起干群“连心桥”。今年以来,通过综合协调处理,共接待信访400余人次。


该县把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纳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全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在信访问题的处理化解和稳控措施的落实上,切实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由一把手负总责,其他领导实行“一岗双责”具体协调,定期听取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在接访过程中,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及时到场参与接访,悉心听取信访人提出的问题,主动协调,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合理方案,解决信访人实际困难,化解信访人负面情绪,当好“倾听员”;通过主动为信访人倒上一杯热茶等真情之举感化信访人,当好“服务员”;针对信访人提出的疑问,用好相应党纪党规、法规政策等知识妥善给予答复,当好“解说员”。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