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16   08时42分 浏览次数:

周仲明强调:严而又严 细而又细 实而又实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常丽虹主持安国富等市领导出席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董云峰,通讯员陈爱娟)8月14日,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强调,要认清形势,整改问题,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落实,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领导安国富、吴清海、杨春武、何军、董正国、王成讲意见。


周仲明强调,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几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良好效果。当前,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疲劳厌战、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更紧更细更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周仲明强调,要瞄准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聚焦重点任务,强力推进深度贫困县脱贫摘帽;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基本保障,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瞄准政策、资金、项目等各类问题举一反三,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面做好后续扶持工作,坚决防止致贫返贫。


周仲明强调,要对标对表,自我加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全市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严抓严管、严督严查,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常丽虹强调,要以强烈的紧迫感抓落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再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针对发现问题建立台账清单,逐项销号,举一反三,推动脱贫质量全面提升。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坚持各级工作重心向一线聚集,市县领导精力向一线下沉,各类专项资金向一线倾斜,各级包联力量向一线集中,乡镇和驻村工作队在一线坚守,以高质量脱贫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各县(市、区)委书记及分管副职,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驻各县(市、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