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广“快递业+现代农业”合作模式助农脱贫
2019-09-17   13时2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通讯员李陶冶)“往年的苹果只能通过线下渠道销售,现在在快递企业的帮助下,我们拓宽了线上销售渠道,果品价格更高、销售速度更快,‘岳艳’苹果3天时间就预售了6000多单。”平泉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我市全力推广“快递业+现代农业”合作模式,积极引导快递企业支持、扶持地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以“网上订单、田间收购、邮政快递企业对接农户”的形式,将农产品生产、销售、运输有机结合,减少流通环节、降低物流成本,让农产品顺利“走出大山”。

目前,我市在线上购物平台“邮乐网”上建立特色市馆1个,特色县馆8个,上线农特产品363种,实现“特色县馆”各县(市、区)全覆盖。建成邮政便民服务站2367个,村邮乐购网点1526个,市级农产品运营中心1个,县(市、区)级运营中心10个,乡镇级运营中心14个,实现每个县(市、区)至少有一个农产品运营中心,为农产品上行和邮乐网“特色县馆”的运营提供基础保障。

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利用邮政电商平台和寄递渠道优势推动“农产品上行”,以“9.19”“双十一”等电商平台促销活动为契机,整合快递、邮政资源,强化末端网点建设,全力保障农特产品寄递渠道快速畅通。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