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09-19   07时30分 浏览次数:

承德日报评论员

自9月16日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始进行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长征路”。这既是强化理论武装,解决思想问题的过程,也是强化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次机会,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决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务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一条基本经验。从延安整风运动以来,我们党开展的历次集中教育活动,思想教育、理论学习都是首要任务且贯穿始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意义,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党思想建设的优良传统,以本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用心感悟主题教育的深邃内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容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搞好集中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集中学习,是用心感悟主题教育深邃内涵的难得契机,是有效解决突出问题的基本前提,是市委常委会和市级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的具体体现。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对表对标检视问题,从查找思想认识不足入手,全面剖析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短板和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要进一步提高能力、焕发斗志,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拼搏进取,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切实提高集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习中,要坚持往心里走,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善于用新理论、新思想解疑释惑。带着思考学,实现更深层次的真理性认识,融入精神,化为灵魂,形成自觉;要坚持往深里走,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践行“四个伟大”历史担当贯通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通起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要坚持往实里走,做到真信笃行、学以致用。切实学出忠贞不渝的信仰信念、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一心为民的鲜明立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强化理论武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优良学风和优良作风,确保集中学习高标准、高质量。要深入交流研讨,紧密结合承德实际,敞开心扉,开阔视野,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上。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深度自学与专题讨论、互动交流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学出好效果。要遵守学习纪律,排除干扰,集中精力,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和刻苦钻研的劲头,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我们要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以政治上的坚定成熟,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整体水平,不断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智慧与力量,奋力书写新时代“赶考路”“长征路”上的优异答卷。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