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2019年“京津冀园林科普行”走进河北承德
2019-09-05   08时20分 浏览次数: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池梦蕊)9月1日,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主办的“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在承德避暑山庄拉开帷幕。10 家单位和 30 多个优秀科普项目拿出看家本事,为承德市民带去丰富多彩的中国园林文化体验、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古树文化等科普互动体验活动。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颐和园、北海公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紫竹院公园、中国园林博物馆、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园林学校等 10 家单位的专业科普人员,他们带着 30 余项优秀的项目和科普课程走进承德避暑山庄和承德竹林寺、东园林小学。


  在活动现场,颐和园带来了古代纹饰解读,展示了以颐和园为代表的古代器物纹饰图案,以印章的形式模拟古典纹饰图案进行创作。天坛公园展示了中和韶乐八音乐器中的竹类乐器笛、篪、箫、排箫等,活动以现场教授演奏的形式,邀请游客参与演出,体验乐器特点并可参与部分乐器的现场制作。


  据了解,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京津冀园林科普行”活动自2016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四届。中心通过与天津、河北的园林、教育单位合作,紧密围绕生态文明教育,以园林生态文化为落脚点,依托丰富的资源和优势,多年来在天津、石家庄、张家口的公园举行了丰富多样的现场活动,并在张家口、保定和雄安新区等地的中小学校开展了园林科普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市民、学生的欢迎和喜爱。有效地传播了中国园林历史文化、现代园林科技,促进了三地园林行业的交流。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