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道路运输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可“一网通办”
2020-01-24   10时0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管陈子)日前,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自2019年12月31日起,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实现了道路运输政务服务高频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我市道路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网上办事将更加便利。

目前,网上便民运政系统已实现普通货运车辆年度审验及年审凭证下载,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信誉)考核及考核凭证下载,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换发、补发、注销,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普通货运驾驶员学习教育等12个事项的网上办理。2020年底前,网上便民运政系统还将上线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网上申请、国际道路运输行车许可证申领、机动车维修经营网上备案(变更)和注销等业务功能。

据市交通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网上便民运政系统依托交通运输部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在网上便民运政系统注册认证并进行登录后,无需重复注册认证,无需反复登录,即可跳转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其他办事窗口办理业务。

网上便民运政系统除网站办理渠道外,还将积极拓展移动端办理渠道。目前,移动端渠道已实现了信息查询和验证等服务功能,用户可关注“12328”微信公众号实时掌握办件进展,并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道路运政便民助手”查验普通货运车辆网上年度审验及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信誉)考核凭证。需要提醒的是,如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工作时间联系业务联系人解决,业务联系人信息可在网上便民运政系统“联系我们”中进行查询。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