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赴双滦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防控举措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2020-01-27   09时1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孙丰)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赴双滦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常丽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副市长郭士刚参加检查。


常丽虹先后到双滦区鼎盛皇家灯会活动现场、东平台村、欢乐江山社区和双滦区人民医院等地实地检查督导关键岗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每到一地,常丽虹都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拜年,对他们英勇无畏的高尚品格、“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常丽虹详细询问了各单位疫情防控主要措施和处理流程,叮嘱相关单位和人员,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努力克服困难,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常丽虹强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履行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科学救治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常丽虹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把防控责任和措施传导落实到每一个乡镇(街道)、每一个村(社区)、每一个网格,形成政令畅通、上下联动、条块结合、联防联控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要全面深入排查防控,按照“严、细、实、准、快”的要求,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全覆盖,做到建档立卡、摸清底数,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立即停止各类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严防传播和扩散。要组织好药品、物资和设备采购,强化市场供应。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和基层一线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打好打赢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卫健委、双滦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