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在双桥区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强调:全方位精准精细落实防控举措 严防疫情在承德扩散传播
2020-01-27   09时1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马国臣)1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到双桥区、高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发动群众到位、全面排查到位、联防联控到位、监测管控到位、隔离防护到位,全方位精准精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决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严防疫情在承德扩散传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宁金龙参加检查。


在承德南站,周仲明按着旅客出入流程,先后检查了入站口、候车大厅、出站通道和隔离室等防控措施执行情况。他强调,高铁客流安全关乎百姓生命安全,车站人员聚集性强、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针对重点地区旅客,开设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接触面,加强检测筛查;要设置单独隔离间,对检测出体温异常的旅客,要隔离防护到位。针对承德南站不少旅客没戴口罩,周仲明要求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普及健康知识,引导旅客和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在高新区兰苑小区,双桥区大石庙镇马家庄村、大石庙村,潘家沟街道办韭菜沟社区,新华路双百广场检查了解疫情排查登记情况后,周仲明强调,当前抗击疫情传播进入关键时刻,社区、村庄居民群众人员流动大、外来人口多,要发动社区、村庄居民做好疫病防控工作,督促教育部门做好在外大学生返乡登记工作,动员群众少出门、少流动、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机会。要组织社区党员轮流值班,发挥楼长作用,守好区门、村门、家门,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张贴倡议书,发放明白纸,动员社区居民居家过年、文明过年、电话拜年,不走亲访友,不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场所参加活动,确保村民健康安全。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双桥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