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0-01-27   09时20分 浏览次数:

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周仲明主持会议 常丽虹等出席会议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1月26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力推进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相关部门汇报了各自承担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市领导讲意见。


周仲明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统一指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周仲明强调,要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进一步排查检测返承人员和流动人口,坚决做到全面排查、彻底排查。要广泛发动群众,市县乡村(街道、社区)全域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充分动用乡村大喇叭和其他技术手段,加大排查力度。要充分发动志愿者,排查好村口、社区、楼宇、市场、超市、酒店等重点部位,要发放明白纸、倡议书,确保百姓知情、确保科学防控。要进一步加大疫情监测和防控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落实监督责任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科学防控、分类指导,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切实抓好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和居家隔离等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统筹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充实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落实省市县沟通汇报机制,加强防护物资和医疗物资保障供应。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控,加大对重点场所特别是农贸市场、超市的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的监管和卫生学处置力度,防输入、防扩散。


周仲明强调,要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问题反馈制度,定期沟通汇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有效控制。要做好医疗卫生人员和工作人员自我防护、自我保护工作,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要加强市场监管,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管控,维护良好秩序。


市领导李晋宇、刘新宇、吴清海、杨春武、郭士刚、刘宏伟、崔万峰,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