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市民可用微信自助缴纳车船税
2020-01-0609时1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鑫)1月3日,记者从我市税务部门获悉,“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已经开通了“微信缴纳车船税”功能。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缴纳车船税和下载打印缴款凭证。

市民只需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进入“车船税缴纳”的“涉税办理”模块,即可进行个税申报、缴纳车船税、打印缴税凭证等业务。点击“车船税缴款”后,首次登录需点击微信实名认证,填写身份证件信息;认证后,自动进入车船税申报界面,输入个人车辆识别代码和验证码,进入申报页面;随后系统自动查询车辆识别号,车主可点击车辆信息进行查询,选中需要缴纳税费的车辆信息,在页面最下方点击“汇总计税”,系统便会自动计算出需要缴纳的税款信息;并在银联在线支付界面中,输入银行卡等信息完成快捷支付,然后可选择“缴款凭证下载”。

在此,我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电子缴费凭证必须下载打印出来后才可作为车辆年检的有效凭证。此外,该微信还具有办税预约、自助计税等功能。市民可进入办税服务厅模块,进行相关查询预约。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