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召开全市谋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会
2020-10-29   08时44分 浏览次数:

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历史方位确保规划和远景目标顺应发展潮流满足人民期待

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常丽虹讲话

本网讯(记者 马国臣)10月28日,我市召开谋划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会议,听取“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起草、编制情况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常丽虹讲话,市领导李晋宇、方志勇、陆文龙、刘众民,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分别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规划编制全过程。要准确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时代特征,准确把握以首都为核心世界级城市群节点城市的发展定位,准确把握高铁时代历史性变革的时代内涵,努力使我市“十四五”规划与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相衔接,与全市“十三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相衔接,与京津等周边地区的规划相衔接,与主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相衔接,确保规划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本地实际,既顺应时代潮流又满足人民期待,有利于推进承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高铁的开通将加速承德与北京实现“同城化”、使诸多优势和机遇叠加释放,极大加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各县(市、区)要跳出承德看承德,站在全局看承德,树立高铁时代机遇意识,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各企业要强化高铁时代机遇意识,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借势借力加快发展。同时,必须树立风险意识,做到提前谋划、科学应对风险。

会议强调,要深入细致谋划,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要坚持谋新、谋实、谋细,把规划落实到国家重大战略上,落实到准确功能定位和重大决策部署上,落实到主导产业、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上,切实提高规划的指导性、操作性。特别是一些重大项目,一定要谋实、谋准、谋到位,建好项目库,努力挤进省和国家“盘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各县(市、区)和参会企业结合实际工作,就“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及编制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