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隆化以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突出问题整改
2020-10-29   08时39分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今年以来,隆化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突出以案促改,以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问题整改,有效提升监督质量和效能。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巡察、信访举报和派驻监督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或严重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和特点,找出廉政风险点和管理漏洞,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发挥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以案促改作用,从根本上解决主体责任落实、日常监督管理、规则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推进标本兼治。

为使问题得到真正整改,纪律检查和监察建议书还提出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限等硬性指标。同时,为了杜绝“一发了之”,保证建议落实过程不打折扣,隆化县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建议台账,实行挂账销号管理,采取定期回访、限期回复、实地察访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有关责任单位紧盯整改效果,以刚性约束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以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篱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截至目前,该县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15份,提出建议31条,督促指导相关单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体制机制,实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