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稳步推进
2020-11-26   09时5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高春学、刘晓婷)我市结合国务院巡查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开展三年行动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查找差距不足,完善制度措施,从三个方面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高位推动。重新调整了市安委会组成人员并设立了15个专业委员会。在此基础上,成立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明确了各项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同时,在每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轮流听取1~2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切实压实各牵头部门责任落实。今年以来,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12次在各类全市会议上对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强化制度机制。市安委办印发了《承德市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办法》,建立了定期调度制度、包联督查制度、挂牌督办制度、警示教育制度、约谈通报制度、巡查考核制度和执法促动机制、资金保障机制。同时,全市13个县(市、区)和有关市直部门共制定推进制度措施170项。


强化督查督导。市安委会与省重点工作大督查驻承督查组成立联合巡查组,对13个县(市、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市安委会4个成员单位和42个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成立督导检查组1546个,检查企事业单位8714家次,排查一般隐患11748项。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