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研讨班学员立足本职献计献策——把握高铁时代机遇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
2020-11-26   09时5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乔溪、关秋实)11月22日至26日,我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培训中,来自我市各企事业单位的学员认真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解读》《高铁经济与区域发展》等课程学习,并分组进行交流研讨,立足本职工作,为我市即将步入的高铁时代献计献策。


“高铁时代的到来,将加速我市人流物流和信息流的聚集。我们要抓住机遇,主动和北京等地网信部门积极对接,借助京津媒体资源宣传好承德,抢占宣传制高点。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京承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核心领域研发力度,推进云计算、物联网等跨界融合,发挥新业态、新产业、新产品的效益,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利用好北京的信息化和相关政策,发挥承德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提高新媒体宣传影响力,培养正能量网络主播,宣传好“承德山水”等特色品牌,助力承德经济快速发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新生在讨论时说。


“承德迎来高铁时代,实现承德与北京的‘同城化’,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畅通,必将开启承德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的新阶段。”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王峥在讨论时说。他表示,要更新检察司法理念,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促进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要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保障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年以来,承德的发展速度一直受制于地理条件。高铁开通是承德引入京津人才的良好契机,我们要继续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外地人才在承德就业创业提供保障,让人才能够‘留得住’。”市纪委市委正处级巡察专员刘立群说,“此外,高铁开通后,我们将迎来大量游客,要着力打通市区内交通‘微循环’,畅通市区与各县(市、区)旅游路线,做好旅游服务,让游客也能‘留得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