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结算中心积极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开展平稳有序
2020-02-24   17时38分 浏览次数:

    一是结算窗口对外接单。对于办理特殊门诊或更改定点医院可通过电话、微信进行办理。办理后告知参保人,可以享受待遇并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等疫情结束后来中心领取特殊门诊证。对于诉求急的参保人,确需来中心办理手工结算业务的,科室工作人员下楼到隔离区接收单据办理业务,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二是征缴业务开始办理。对于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开始进行办理,通过电话、微信、QQ、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进行办理,征缴业务申报延期到4月20号。对于诉求急的参保人,或由于办公条件限制不能实现FTP方式传输数据进行申报等问题,确需来中心办理参保业务的,科室工作人员下楼到隔离区接收办理资料,办理后告知参保人,相关办结凭证等待疫情结束后来中心领取。

    三是信息科协调FTP方式上传申报材料。疫情期间,针对征缴期各参保单位数据申报,中心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不见面”办公,除了应用微信、QQ等软件和参保单位经办人员沟通之外,还通过加密文件电子邮件传输的方式开展各种医保业务,同时联系电信公司部署医保专用的FTP数据传输网盘,为参保单位提供安全便捷的互联网数据申报渠道。

    四是整理业务档案。各科室根据业务情况,按要求及时做好业务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五是对参保人诉求及时办理。各科室业务电话做到响铃必接,做好业务解答,对参保人的诉求要及时办理,对无法及时办理的业务做好记录和跟踪、反馈。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