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中国银行承德分行火速放款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0-02-26   08时32分 浏览次数: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东旭)疫情当下,与企业携手共渡难关。中国银行河北承德分行认真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和上级行关于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贷款支持。2月19日,该行成功为当地一家企业投放100万元普惠金融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2月17日,客户经理收到紧急电话。客户于春节前刚刚获得贷款批复,准备年后到住建局进行房产抵押办理并落实放款,但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一下子打乱了原有计划,眼看合同付款日2月20日就到了,贷款下不来、尾款不到位,将面临违约风险,前期支付的30万订金也将不予退回。企业焦急万分,失去该笔订单,就可能面临破产风险。


疫情之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承德中行立即启动普惠金融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分支行间加强联动,省分行间密切配合,行内行外积极沟通,各环节有效对接,相关岗位员工随时待命、随叫随到,最终圆满化解了客户的危机。


当时,摆在企业面前的最大难题是距离付款时间太短,仅仅三天时间。同时还有大雪封路、交通不便的困难,有各相关单位弹性上班,业务正常审批也无法按时完成。


中行人始终与企业在一起。面对客户焦急的眼神,承德中行随即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各种审批资料,填单、签字、扫描、录入一系列准备后,圆满完成相关资料的整理。次日一大早,银行工作人员第一个到住建部门进行等候,现场提卷,在住建局工作人员指导下,经过三次提卷、三次修正最终完成,但此时已过了缴费领证盖章环节的时间。时间推到了2月19日,正常要在半天内完成全部手续几乎没有可能。针对客户紧急情况,银行与住建部门经过沟通,双方安排专人负责,专人指导,专人审批。中午11点,成功完成企业抵押手续,为贷款投放顺利推进一步。


与时间赛跑,快速完成放款手续。尽管当天负责经办业务的机构不营业,但相关岗位员工早已上岗等候。抵押手续送达后,个贷经理不顾中午休息和午饭,迅速扫卷提卷,省分支行三级联动,实现贷款放款“秒批”。时钟显示2点30分,所有手续全部完成,合同尾款支付成功。客户焦急等待后,违约风险化解了,久悬的心落地了,眼里忍不住留下感激的热泪。


越是特殊时期,越能体现一个银行的担当和责任。雪中送炭,为民解忧,维护金融稳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中行在疫情防疫期间自觉扛起的责任。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