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多举措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2020-02-27   08时3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李敏,通讯员蔡世峰、张丹、张海龙)依法防控疫情、同舟共济攻坚。当前,举国上下正在鏖战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集全警之智、举全警之力,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有力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关口前移,防疫工作到一线。市公安局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部由“一把手”担任组长,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市公安机关自1月24日起启动一级响应,全体民、辅警全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充实一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委员全部下沉基层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隔离措施,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严防死守,密织疫情防控网。为把好入口关,确保一线路口、重点部位防疫查控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市公安局按照“防扩散、防输入输出”工作要求,在全市全面启动检查(警务)站查控勤务,抽调警力持续增援驻站,配备体温检测设备1769台,对进京入承车辆、人员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将发现的涉疫和发热人员及时移交当地防疫部门,有效消除隐患。疫情防控期间,共启动115个检查(警务)站点,对入承进京人员、车辆进行查控。同时协助高速金山岭检查站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8602人次、警车1533台次、医务人员3529人次,共核查车辆265472辆、核查人员542530人,检查发现的涉疫及发热人员均已移交当地防疫部门。

从严从快,严打涉疫违法犯罪。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公安局强化打击效能,从严从快,对涉及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打严处,确保全市社会秩序持续稳定。先后发布了《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通告》《疫情期间加强流动人口管理通告》,采取第一时间发现线索、第一时间跟进核查、第一时间调查取证、第一时间法制跟进“四个第一”的举措,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截至目前,全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受的举报线索警情全部派警核实,全市公安机关侦办涉疫刑事案件3起,刑事处理4人,侦办涉疫治安案件64起,行政处理98人。

强化管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市公安局启动全域巡逻管控措施,在全市各定点医院、隔离场所、重点部位投放足够警力,坚决确保重点区域、部位秩序安全。加大对社会面及34家医疗机构、190个医学观察点等重点部位的不间断巡查,出动街面巡逻警力1316人次,盘查人员1340人、车辆522辆。针对返程高峰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管控,紧盯各类重点车辆,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承德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