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代缴城乡居保费
2020-05-27   09时21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畅,通讯员刘美)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减轻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负担,我市将符合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代缴范围,到今年5月,为21.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政府代缴保费2160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按时完成对符合政策的贫困人员代缴及发放工作,市人社部门积极与当地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根据所提供的贫困户信息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摸清核准贫困户人员信息。制作未参保人员名册,下发到村级进行核查,并反馈核查结果及未参保原因,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此外,我市还完成了60周岁以上符合政策贫困人员待遇领取条件的办理及发放工作,实现了现阶段符合城乡居保扶贫政策的贫困人员参保率、政府代缴率、待遇发放率的“三个100%”。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