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主持全市项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0-08-14   08时39分 浏览次数:

强调:抢抓机遇谋项目争支持盯住重点上项目促发展

常丽虹等出席

本网讯(记者 郎宝生)8月13日,我市召开项目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谋项目争支持,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上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项目招商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晋宇、吴清海、郭士刚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听取了全市项目谋划储备及推进情况汇报。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在分会场进行汇报。会议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

周仲明强调,要抢抓机遇谋项目争支持。增强捕捉政策的敏感性和前瞻性,对着政策,成立专班,县(市、区)一把手要亲自谋、亲自抓。要围绕全市“3+3”主导产业和县(市、区)“1+2”特色产业谋项目上项目,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项目向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聚焦,政策向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倾斜,精力向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集中。要聚焦新型城镇化、民生工程上项目,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5G基站等新基建项目,谋划推进一批破解发展瓶颈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全市“一带三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招商选资引项目。高度重视项目招商,对着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下功夫,对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功夫,对着长三角、珠三角下功夫,引进一批兴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坚持引资引智并重,引进一批创新人才和经营团队。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抓好项目进度,力促项目落地落实。要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和环境优化,大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常丽虹强调,要客观认识当前我市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各县(市、区)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期机遇,谋准谋深谋细谋实。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和方向,抓投资进度、抓包联责任、抓土地保障、抓手续办理、抓金融支持。要把项目谋划摆上突出位置,聚焦功能定位和政策导向谋、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谋、聚焦财源性项目谋、聚焦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谋、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谋、聚焦体制机制模式创新和平台建设谋,确保谋划储备取得更大成效。要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项目建设实施,为统筹两手抓、实现双胜利打牢基础。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