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政协提案承办工作,受到政协委员的好评
2020-08-14   08时57分 浏览次数:

 

 

接到承德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件《关于加强室内儿童游乐场所监管的建议》(第0003号)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阅,切实把提案承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案针砭时弊的指出了当前儿童游乐场所领域存在监管盲区和死角,为加强安全和卫生监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对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工作起到了监督和促进作用。

承德应急管理局充分落实牵头责任,协调各会办单位依据各自职能按时提出会办意见,推动提案办理质量和业务工作落实双提升。4月13日,经过多次与市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商务局、城管局、旅文局沟通协商后,及时汇总并形成政协提案答复函。答复附3个附件:一是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充气式游乐设施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承市安办传[2019]32),针对近年来多次发生大风吹翻充气式游乐设施导致儿童死伤的悲剧,要求各县市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加强监管、摸清底数,达到“一地出事故,全国受警示”的目的。二是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监管工作的通知》(承市安办字[2020]12),此文件是在充分吸纳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基础上制发的,从提高认识、细化职责、严格执法、宣传引导、联合惩戒等方面,对加强游乐场所和游乐设施监督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建立相关制度。三是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承德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的通知》(承市政字[2020]30),市安委办将“游乐设施和游乐场所的监管”纳入承德市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切实把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以承德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并且在承德市人民政府、承德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公布。

8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派专人走访政协提案委员刘立平同志,通过耐心细致的交流,政协委员对全市安全监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特别是“对室内儿童游乐场所监管”工作感到放心。同时,对该局政协提案承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非常满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