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5G基站已建成641座
2020-09-16   10时16分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暨承德5G网络建设和应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市已建成5G基站641座。


据承德市无线电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承德5G建设的牵头单位,该局科学合理布局5G网络,大力推进避暑山庄和承钢公司5G示范区建设,以点带面推动5G应用落地。同时,以网络建设支撑5G融合应用向纵深发展,以融合应用带动5G网络建设全面覆盖,形成5G网络建设与融合应用双向驱动的发展格局,探索5G产业的形成,培育新兴产业链,全面支持5G相关产业发展。


自去年6月6日国家正式发放5G牌照以来,三大电信运营商在承德积极加快5G网络部署,推进“5G+”计划、创新5G行业应用等工作。同时,该市无线电管理局组织运营商完成了与承德33家单位69座卫星地球站的5G基站干扰协调工作,确保5G网络建设能如期投入使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