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墨韵”——河北承德·深圳罗湖书法联展在承开幕
2020-09-19   08时13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林海娇,实习生王艳)9月18日,“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双城墨韵’——河北承德·深圳罗湖书法联展”暨承德市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活动在承德鼎盛书画院开幕,拉开了承德文艺界迎庆“十一”国庆节活动的帷幕。市政协主席刘文勤宣布联展开幕。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琦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由承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提升承德、罗湖两地的区域文化影响力,并以书法的形式展示全社会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过程中的伟大历程,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此次联展共展出两地书法作品122件,其中,我市作品59件,深圳罗湖区作品63件。


罗湖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最早开发的城区,被誉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窗口。40年来,深圳市文联团结广大文艺家,用智慧与激情、心血与汗水、耕耘与播种,创作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近年来,罗湖区书法家们笔耕不辍,潜心书艺,展现了风格多元、气息清新、时代感强的书法风貌,书法群体不断壮大,书法活动丰富多彩,在各级展赛中屡获佳绩。承德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区位独特,有着5000年的红山文化、1000年的契丹文化、300年的山庄文化。承德文艺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化力量,努力推动新时代承德文艺繁荣发展。承德书法艺术底蕴深厚,现有国家级会员51名、省级会员226名、市级会员近千人,有“中国书法之乡”1处、“河北省书法之乡”1处,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作品。


“深圳罗湖与紫塞承德,一南一北,虽远隔千里,贵在志同道合,文化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双城墨韵”书法联展,汇集两地书法家精品力作,融合南北不同书风,为两地书法作者和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互鉴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有助于让更多的人了解两地不同的文化内涵,增进深承两地友谊。


据了解,“双城墨韵”书法联展是深圳市罗湖区的品牌书法展览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届,曾与多地相继携手办展交流。此前,“双城墨韵”书法联展已经在深圳罗湖美术馆进行了展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