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09-19   08时14分 浏览次数: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消费扶贫经济运行等事项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9月18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六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消费扶贫、经济运行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总则编。会议指出,总则编在民法典中起统领性作用,规定了民事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一般性规则,要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学深吃透,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相关工作,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承德市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的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听取了全市消费扶贫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并原则通过《承德市全面推动消费扶贫行动暨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的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把消费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抓手和难得机遇,借助“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这个载体,扩大产品规模,提升产品品质,加大宣传力度,拓展京津市场,着力打造“承德山水”升级版,推动消费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我市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持续深化各项机制措施,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找准薄弱环节,深入挖掘潜力。要突出项目投资、扩大消费、企业帮扶、政策争取、民生保障、重大风险防范、营商环境改善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力促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同心同力同向,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努力形成推动工作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市信访和综治维稳工作。研究并原则通过《承德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承德市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的实施方案》《承德市进一步做好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