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首届“露露杯”趣味课间操大赛圆满结束
2021-01-15   20时38分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承德市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之学校体育固本行动,积极开展我市中小学校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把“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承德市首届“露露杯”校园趣味课间操大赛历时两个月的赛事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了。




    通过本次大赛,积极引导师生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养成科学文明的行为习惯,推广校园趣味课间操,使健身运动常态化、趣味化,有效缓解学习压力,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认知,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青少年儿童健身活动的新变化,增强自身免疫力,愉悦身心,释放个性,彰显朝气蓬勃的校园活力,培养体智德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大赛以活力校园•舞动承德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自2020年11月开始启动,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给予了高度重视,各县市区教体局认真谋划组织,各学校积极上报作品参加比赛,充分掌握青少年儿童具有好奇心,模仿力的特点,编排出生动活泼富有美感强身健体形式多样的趣味课间操,进一步丰富学校体育内容,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比赛共收到参赛作品近300个,参赛单位188个。其中中学32个,小学133个,幼儿园23个,经过专家评审公平公正的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55个,二等奖57个,三等奖76个,有7个县市区教体局获得“优秀组织奖”,有近500名教师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作品陆续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台直播连线、小视频、抖音等新媒体,将优秀作品传递给学校、社会和家长的视线当中,效果明显,深受社会及家长的好评。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