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1-01-16   09时29分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周仲明点评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郎宝生)1月15日,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武力斌、吴清海、杨培苏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分别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各高校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周仲明认真听取述职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

周仲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抓好基层党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周仲明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总体水平。要持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健全村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富带富能力,加强平安乡村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加强城市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深化改革成果,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搭建服务群众平台,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统筹抓好机关、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国有企业、高校、公立医院基层党建,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周仲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见效。要落实好各级党委、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重视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倾斜,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结束时,与会人员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投票评议。

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