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承德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拉练
2021-10-19   15时15分 浏览次数:

在现场观摩、交流研讨中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勇争一流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庆山)近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拉练暨推进会议,在现场观摩、交流研讨中形成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生动局面。

近年来,承德市坚持像抓项目一样抓基层党建示范点打造,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加快推进党建示范区(带)建设。今年,承德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全地域、全领域、全要素、全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市、县两级每年都分别组织1到2次常态化观摩拉练,不换频道、创新形式,常抓不懈,实现全市所有乡(镇、街道)观摩拉练全覆盖。

此次每个基层党建观摩点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凸显了“党建领航”主题,充分展示了宽城满族自治县依托组织生活馆开展党性教育、隆化县北铺子村实施“四才兴村”战略助推村级产业发展、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下三合义村积极探索实施村民“积分制”强化农村基层治理、丰宁满族自治县探索实践“一家、一网、两会、三平台”工作模式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双桥区国税局以“12345”党建工作法为载体推动“党建红照亮税务蓝”等典型经验做法,让与会人员看到了实实在在成果。

同时,观摩拉练坚持突出问题导向,观摩结束后,利用观摩路上有效时间,组织各县(市、区)组织部长进行点评发言,畅谈本县(市、区)抓基层党建工作思路经验、观摩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方向举措,将一段段行车路程变成了一次次热烈的交流研讨会,推动在观摩一线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