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
2021-10-23   00时16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张丽莉,通讯员刘英伟)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文勤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臣、方志勇、甄毓敏、曹佐金,秘书长门玉生出席会议。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于10月27日至28日召开,会期两天。建议会议议程为:履职学习;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决算和市总决算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20年市本级决算和全市总决算的审查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综合报告,并分别作出相应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四项联动监督情况的综合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全市法院民事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承德市机动车停车场条例(草案)》的议案及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承德市机动车停车场条例(草案)》的审查报告;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承德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及市人大民侨外委关于《承德市旅游市场管理条例(草案)》的审查报告;审议市文明办关于提请审议《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提请审议《承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议案的有关情况说明;审议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审议意见;审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履职评议暂行办法》(修改稿);审议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决议(草案)。

会议讨论通过了《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意见》《承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学习制度》等6项工作机制制度。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