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2021年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举行
2021-11-28   22时1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王畅)为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锻炼应急队伍,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11月26日,承德市2021年示范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在隆化县举行。


此次演练由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隆化县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隆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演练通过全程录播展示演练过程。


“此次演练活动,既是对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一次大检验,也是提高监管队伍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同时也是对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有益借鉴和学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以模拟隆化县第八中学建筑工地建筑工人出现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为背景,全景式展示了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调查处置、舆情监测、产品溯源、依法处罚、新闻发布等全过程,演练内容完整、设计合理、环节紧凑、组织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规范程序、锻炼队伍的目的,对全市依法规范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将其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民生的重要基础工程,下大力解决影响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突出问题,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近年来,全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持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