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烦心事
2021-11-28   22时1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关秋实)我市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烦心事,成效明显。


着力保障民生需求办实事。市行政审批局主要承担市重点民生工程的第十八项,即“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工作。该局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印发《全面加强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参观学习考察,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周调度、月排名的方式,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对全市进行3轮次的摸排,走访300余个村和社区,全面准确掌握了我市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场地场所、人员力量、内外实景、软硬件设施等现状,做到建设情况心中有数。在全面实现2657个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标准化的基础上,高规格打造标杆站,重点扶持优秀站,全覆盖建立标准站,共打造117个标杆站、290个优秀站,实现了建设标准再提高、规范程度再提升、服务能力再加强。


深化改革便民利民办实事。持续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推行“六全”服务模式,服务全进入,43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窗口全功能,17个全功能窗口实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流程全优化,具备“办事一次成”事项比率达93%以上;代办全覆盖,对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全程无偿代办服务,领办代办服务2500余人次;首办全负责,首位受理事项的工作人员为首办责任人,全程办理或盯办;邮寄全推行,对法律法规允许、申请人同意的文件资料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免费邮寄服务1499人次。推行“六办”工作法,紧急事项“即时办”、一般事项“网上办”、到期证照“延期办”、特殊事项“容缺办”、现场勘验“远程办”、现场受理“全代办”,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推行“承德办事网上行”,持续完善提升智慧政务、“满意承德”等政务服务平台功能,目前可通过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占全局事项的75.2%。


创新机制服务企业办实事,充分发挥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完善“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建立企业一般性问题、部门交叉性问题、重大复杂性问题三级问题限时办理机制,解决企业问题924个。优化政府工作服务站设置。设立政府工作服务站7891家,派驻政府服务代表1509名,服务全市2.76万家企业,累计受理解决企业反映各类问题2341件。升级“承心办”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功能,完善网络平台政策发布、诉求办理、服务推送、问题反馈等,共注册企业30911家,推送惠企政策23万余条,办理企业诉求问题1023件。开展部门联动助企活动,联动开展政企交流、银企对接、校企联合等活动30余场,为35家企业所需的500余个岗位进行招聘,助力12家中小微企业申请贷款1000余万元。探索提供园区“保姆式服务”,试点建立“开发区+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代表工作”模式,为初创企业公共实训、创业孵化工作提供必需的集中性创业接待等服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