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鹰手营子矿区打造京哈高铁沿线旅游精品山城
2021-03-03   09时40分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栾乃迁)今年起,鹰手营子矿区抢抓京哈高铁全线开通运行机遇,建设北京、承德之间重要节点城市,打造高铁沿线活力精品山城,全力向旅游城市发展。

品味工矿文化,打造记忆山城。深入发掘工矿文化,利用“山楂元素符号”,串联“山楂溯源”“三线记忆”“改革历程”三张文化名片,用好四方洞古人类遗址、猎鹰皇家文化、防核战备洞、山楂博物馆等资源,力争用3到5年时间建成全国唯一山楂特色小镇。

融入避暑山庄情,打造休闲山城。按照空间布局公园式、建筑风格园林式、景观小品花园式标准,在主城区南北两侧打造具有生态保障、水源涵养、旅游休闲等功能的带状公园和绿色廊道,拉开城市骨架,形成山在水中、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特色山城。构建城乡一体、快捷高效的交通网、市政网、信息网、服务网,按照“以建代管,以管促建,建管并重”思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形成承德区域内城市建设精细、精美、精致的典范,成为新的旅游承载地。

依托优美山水,打造健康山城。充分释放东临(安匠)西接(兴隆)两个高铁站的点源辐射效应,打造以山楂制品为主打的绿色健康食品产业供应基地。新建城市商业综合中心,构建承德土特产品、名优产品集散地,做强互通京津、东北的商业圈和产业带,恢复往日“北京商品直供地”的辉煌,真正实现聚人气、活商气、增财气目标。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