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企业
2021-04-14   09时42分 浏览次数:

双滦区税务局着力解决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陈姗姗)走进位于承德市双滦区西地镇的承德物恋云仓小镇内,宽敞库房里的快递分拣流水线上,自动扫描设备精准识别快件条码信息,一个个快件随着传输带被摆轮摆送到对应下料口,落入标有不同地址的包裹袋,随即被发往承德以及全国各地。

作为一家刚刚成立不到一年的企业,待项目全部建成投用后,这里将成为承德首家集商贸、物流、快递、应急仓储于一体的快消品仓储物流服务基地和京北最大的物流中转基地。然而,作为一家新办企业,不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尤为棘手。

“项目依然处于筹建期,已落成的3个库房尚未竣工验收,我们对于税收政策还有不少不了解的地方。”承德物恋云仓小镇财务负责人孙广文说,就在企业急需答疑解惑时,双滦区税务局推出的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为企业送来“及时雨”。

4月2日,双滦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栢维新与孙广文正式签订“一对一”支援帮扶联络卡。“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为企业解答疑难困惑,助力企业发展。”栢维新说,经过到企业调研走访,他及时了解到企业现状和生产经营情况。

“税务局同志及时开展政策帮扶,还为我们算了一笔账,据测算,项目正式投产使用,预计能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40万元-50万元。这条信息,对于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为企业‘轻装上阵’注入活力。”孙广文说,结对帮扶活动将进一步增进税企关系,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更多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解决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不光承德物恋云仓小镇,4月2日,双滦区税务局共精挑细选20名党员业务骨干,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分别与20家新办纳税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我们是回款特别慢的企业,税务部门联合政府和银行,是否能够提供更多便捷的贷款服务,使企业资金充裕,保障正常运转?”

“我们养老服务有关收入,哪些可以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

结对帮扶现场,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当面向税务人员提出问题。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对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推出信用贷、云税贷等。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便捷的贷款服务。2020年,双滦区税务局与各大银行举行了‘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活动,今年信用等级正式公布后,还会提供更多便捷的贷款服务,帮助企业正常运转。”

“只要在民政机构依法登记,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养老服务,都能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

针对纳税人的这个问题,税务局干部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据双滦区税务局副局长曲德震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注重解决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力争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最好的体验,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以更大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以更实举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更高标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