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北京市密云区文旅局与承德市文物局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19   08时34分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贾鑫磊)近日,北京市密云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承德市文物局签署了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市密云区与承德市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京沈高铁的贯通将密云与承德紧密连接,两地文旅资源都极为丰富,发展前景广阔。按照合作协议要求,双方将立足实际,本着“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因地制宜开展协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文旅产业投资、文旅企业合作、客流共享、人才教育培训交流与合作、宣传营销、文化文艺展演等文化旅游方面合作,助力两地实现文化旅游业强劲发展。

承德市文物局局长高永海表示,这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两地文旅发展的务实之举,借助京哈高铁全线开通契机,通过跨区域的“文旅+”合作模式,形成区域文旅联盟,树立区域旅游知名品牌,打造丰富的文化产品,有效提升联盟成员单位避暑、休闲、文化等品牌影响力,不仅惠及两地市民游客,更是实现联盟区域的合作共赢。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