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赴丰宁兴隆宣讲
2021-04-22   09时08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 林海娇 乔溪 通讯员 刘海波 张安 林垚 纪文君 关溢坤)4月9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左信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开展进校园宣讲报告。丰宁二中部分师生、丰宁县直其他学校教师和教体局机关干部600多人在现场聆听了左信的精彩宣讲报告;4月16日,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白树新到兴隆县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中,左信以《从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为聆听报告会的观众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通过宣讲报告,让广大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追怀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引导青年一代学史明理,不断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引导青年一代学史增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青年一代学史崇德,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传承红色基因,做党和人民的合格接班人;引导青年一代学史力行,努力增强才干和本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力量。

聆听了宣讲报告后,丰宁二中教师李长林感触颇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知道了党过去从哪里来,现在立于何处,将来要走向哪里,使我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通过聆听宣讲报告,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我们伟大的党。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将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丰宁二中八年三班学生张雪寒说。

在兴隆县机关宣讲会场,白树新教授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性贡献,把握学习重点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准确的宣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释深刻,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增强学史明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东关社区,白树新教授从影视作品《跨过鸭绿江》引入,以疫情防控展现的中国精神为例,结合兴隆地区的红色故事和党史知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与现场的党员群众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使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受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告诫干部群众要铭记光辉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宣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