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围场庙宫水库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2021-06-12   08时38分 浏览次数:

柴宝良赴围场庙宫水库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王畅)6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赴围场庙宫水库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柴宝良一行实地检查了庙宫水库泄洪洞、溢洪道等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库防汛备汛情况。柴宝良叮嘱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柴宝良强调,要突出水库、尾矿库、塘坝、重点河道、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内涝点等重点区域部位,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密检查排查频次,加大督导整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加强工程调度,提前做好水库预泄预排、病险水库空库运行等工作,确保上下游防洪绝对安全。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器材和设备,切实保证应急需求。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落实超前预警预报和避险转移两个关键,全面提高防汛队伍抢险水平和群众避险自救能力。遇有险情要第一时间组织群众避险转移,明确防汛救援抢险线路,确保不落一户、不丢一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柴宝良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分兵把口、通力配合,切实形成群防群控合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一旦发生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