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集中宣讲“三个规定”会议
2021-06-12   08时39分 浏览次数:

全市集中宣讲“三个规定”会议强调

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切实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办案

董晓宇主持会议 白剑平作宣讲


本网讯(记者武海波)6月11日,我市召开集中宣讲“三个规定”会议,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白剑平宣讲“三个规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秘书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白剑平围绕“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执行要求等进行了宣讲。


董晓宇指出,要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执行“三个规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落实“三个规定”要求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带头维护司法公正,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董晓宇强调,要高效率开展学习宣传,不断提升“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宣讲,加大对政法干警和法律从业人员的教育引导力度。要广泛开展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董晓宇强调,要高标准抓好组织实施,自觉做“三个规定”的执行者和拥护者。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充分发挥“头雁”作用。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政法干部要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坚决把好第一道关口。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依法依规处理各类违反规定的行为。


董晓宇要求,要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各项任务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序时进度,高标准查漏补缺,高效率推进工作,高质量完成验收。要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建章立制,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扎实做好信访稳定、社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