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1-06-12   08时40分 浏览次数:

董晓宇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凝聚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柴宝良郭旭涛等发言


本网讯(记者武海波)6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柴宝良、郭旭涛、苏铁成、董正国、崔万峰作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书面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的指导思想。要深刻把握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将其植入灵魂血脉、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植入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成为引领承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持续动力源泉。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时代之责,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对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把握承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自觉用“强产业”思维谋划推动产业升级重构。要牢牢抓住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推进的重大机遇,推动清洁能源产业向风光储一体化、氢能开发应用领域拓展,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要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区位优势转化为承接优势、把人缘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真正让承德加快发展的潜力充分释放、动能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与办好十项民生工程、20件民生实事统筹起来,真正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到群众身边,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承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