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日报:丰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八个一”活动
2021-06-09   15时35分 浏览次数:

河北日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海波、张安)丰宁满族自治县通过“八个一”活动载体,把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参观调研、研讨交流等学习形式有机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进行一年的“五红”教育。常态化开展“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看红色展馆”五红教育,激励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唱响“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共识、促发展”主旋律,扎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举办一次党史知识竞赛。聘请党校教师、党史专家分别出党史知识和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题目,采取淘汰赛、预赛、决赛方式选出种子队参加全县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

开发一批党史精品课程。依托丰宁红色遗迹、革命旧址、纪念性建筑等场所,开发了以丰宁革命史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丰宁历史专题讲座(1930—1949)》《全国战斗英雄郅顺义》等精品课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开好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采取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党史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上一堂微党课、举行一场新老党员信仰对话“4+N”的方式,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并举办“营造党员林”“我为乡村振兴添光彩”等特色党日活动;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董存瑞烈士陵园、小川故居、郅顺义主题红色公园、小坝子治沙馆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坚持三级书记带头上党课制度,县委主要领导带头给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2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60多个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党支部)、309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相继为党员干部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同时,邀请长期从事党史宣传研究的专家为基层党员干部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排演一部河北梆子大戏。聚焦丰宁革命历史,特别是郭小川在丰宁任县长时期的历史,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策划排演了《县长郭小川》,在全县巡回演出,大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上交一篇高质量调研文章。组织党员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伟大精神、初心宗旨、重大成果、宝贵经验”选取一个题目,学习教育结束前上交一篇有分析、有心得感悟、有解决问题办法的高质量调研文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重点实施20项民心工程,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党员“1+N”(认领1个志愿岗位,开展N次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全县目前共建立了50余支“1+N”志愿服务队,开展各类服务活动2000余次,解决问题1300余个。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