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申文学道路座谈会在我市举行
2021-07-30   09时10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张楠)文坛耕耘四十载,心系沃土写苍生。7月29日,何申文学道路座谈会在我市举行,旨在学习前人精神、寄托哀思,汲取前行力量、鼓舞后人,进一步繁荣承德文艺事业。会上,各位专家从多个角度出发,回顾了何申先生的为人、为文,回忆了他创作和奋斗的一生,表达了对他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座谈会上,与会各位专家向何申先生光辉的一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深情回顾了何申先生为河北、为人民写作的创作生涯。专家指出,何申先生不只是一个好作家,还是一个好领导、好干部、好党员、好父亲,他一生在河北文坛辛勤耕耘,为河北文学争取了巨大荣誉,以自己的文学实践,丰富并推动了河北现实主义文学的发展,是一位眼里有人民、笔下有人民、心中有人民的作家,只要文学还书写人民、只要人民还需要文学,他的作品就会被传承下去、他的文学精神就会流传下去,大家要弘扬这种为民的精神,传承优秀文学传统,不断奋力前行。


长期以来,省作协及各位专家对我市文艺事业高度关注,在何申先生等一批文化名人的感召、带动下,我市在文学艺术领域取得了可喜成绩,老一辈优秀文学领军人物的优秀事迹和创作精神,始终影响着我市文艺事业的发展,何申先生的文学艺术造诣,打造了一个独树一帜、光彩夺目的承德文化名片,文艺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承德文艺界将以此为契机,在深入剖析何申先生作品内涵、创作经验、创作手法、汲取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密切同专家学者的交流对接与合作,扎实深入生活,贴近人民群众,发扬肯于吃苦、甘于寂寞、心无旁骛、矢志不移的创作精神,在文学创作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著名作家彭学明,《文学自由谈》杂志社副主编董兆林,《十月》杂志副主编宗永平;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凤,省作协主席、河北文坛“三驾马车”之一关仁山,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建东等省作协领导,市文联、承德日报社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