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区5月21日起全面复商复市
2022-05-21   08时24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孙涛)当前,双桥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21日0时起全面复商复市。

全面推进复商复市。对具备防疫条件的宾馆饭店、影剧院、KTV、景点景区、博物馆、美容美发、洗浴、游泳馆、健身房等公共场所和各经营场所,经行业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全面复商复市。餐饮行业恢复堂食,每桌不得超过10人。各防疫主体要严格落实错峰限流、“一米线”、通风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环境监测评估、定期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人员和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要求,防止人员聚集。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加强巡查监管。

强化员工涉疫风险排查和健康监测。各防疫主体要建立返岗人员“花名册”,全面排查员工停工期间健康状况、活动轨迹、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码等信息,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严格审定复商复市人员名单,管理中的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重点人群、居家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人员,不得返岗。对出现发热等具有新冠症状的员工要按有关规定转运医疗机构进行诊断甄别。

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各防疫主体要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配备相关防疫设备,以及不少于一周用量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防疫主体要做好供电、供水、供气、危化品储存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松懈。在此,双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醒广大工商业户和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主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不扎堆、不聚集,规范佩戴口罩,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