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强调聚焦重点难点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2-05-21   08时25分 浏览次数:

郭旭涛出席并讲话

本网讯(记者邢璐瑶,通讯员冯晓丽、姜波)5月20日,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衔接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崔万峰主持会议并就有关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在2021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综合评价为“好”的档次,名次位居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彻底、有力有效、按时保质抓好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消除风险隐患。要聚焦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要聚焦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着力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要聚焦脱贫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着力发展壮大产业促进稳岗就业。要聚焦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着力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管理。要聚焦群众认可度,着力提升帮扶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的所有问题,逐条逐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具体措施、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账销号,确保所有问题6月3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市县乡村振兴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组织指导、沟通对接工作,驻县(市、区)督查巡查组要对各县(市、区)整改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全方位指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