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 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06-25   07时13分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4日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6月24日在市行政中心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9名,候补市委委员10名。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承德军分区司令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和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二督查组组长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外领导同志受邀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柴宝良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坚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的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承德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见>的意见》。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十分关心关爱。去年8月23-24日亲临承德视察,为承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市委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主题,全面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全会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效益,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再造新优势、谋求新发展、创造新业绩。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坚定不移扛起“两区”建设政治责任,持续推进高水平生态建设;坚定不移贯彻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防风险保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承德;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忠诚干净担当、全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解放思想全过程,凝聚全市上下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整体合力。要在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上解放思想,找准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突破口,真正让生态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在用好改革“关键一招”上解放思想,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革除体制机制的弊端,充分释放改革的红利;要在激活科技创新“第一动力”上解放思想,让科技的活力竞相迸发,让创新的要素充分涌流;要在全方位扩大开放上解放思想,全面打开承德开放的大门;要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上解放思想,坚决破除一切束缚市场主体的弊端,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在创新路径方法上解放思想,以思想观念的大提升,促进工作作风的大转变。

全会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区两城”发展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以“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要坚决扛起首都“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水平提层级;要精准寻找新的发力点,加快推进“3+3”主导产业升级重构;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全面绿色转型;要集中精力抓投资上项目,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推动共同富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有保障;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重实绩、重实干、重一线的用人导向、工作导向。

全会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决定免去刘涛同志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职务,递补市委候补委员于山同志为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坚决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