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检查组督导检查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2022-08-05   09时19分 浏览次数:


当前承德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地质灾害发生频率增大,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8月1日承德市地质灾害防范应对督导检查组赴承德市围场县就此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8月1日下午,检查组先后到四合永镇乌苏沟隧道处、围场镇前进村就隐患点是否有安全管理部门、是否建立应急预案、现场有无提示牌、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或疏散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

8月2日上午,检查组组织县应急、交通、住建、自规等部门召开座谈会,并查看各单位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档案资料,对应急响应流程及隐患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尤其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灾害发生后要第一时间组织救援疏散,避免出现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救援完成后再做进一步的灾害认定,由相关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进行相应处置,确保应对及时、处置到位。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