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宝良赴丰宁满族自治县督导检查时强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 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2022-08-08   07时39分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董云峰)8月6日,市委书记柴宝良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就生态环境保护、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非遗传承保护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海旺陪同督导检查。

滦河是我市第一大河流。柴宝良来到大滩镇孤石村滦河源头自然保护区和孤石水库等处,就滦河河道治理、水源涵养和水环境保护情况开展巡河检查。他指出,发源于丰宁的滦河是京津重要水源,要坚决扛起“两区”建设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河道清淤、截污治理、疏浚蓄水等工作,推动滦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要严格落实河湖长保护责任,统筹推进治水、管水、护水、涵水、保水“五大任务”,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护河担责、治河尽责,坚决当好首都生态“护城河”。

柴宝良赴千松坝林场开展巡林检查,听取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实地督导原始森林保护和林场建设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记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为国家增资源、为百姓拓财源的初心使命,深入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深化国有林场改革,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柴宝良来到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听取全市抽水蓄能电站集群总体谋划推进情况,深入现场检查上、下水库及电站枢纽工程建设和发电机组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抢抓国家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双碳”战略等重大机遇,抓牢抓实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这个清洁能源率先突破的发力点,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和新谋划项目前期工作力度,打造抽水蓄能电站集群,推动清洁能源发电及应用产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柴宝良深入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与非遗传承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非遗传承保护情况。他强调,要鼓励支持非遗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把宝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要巩固提升“非遗+扶贫”成果,壮大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以工艺研发、传习培训、展示交流为重点,带动广大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市委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林草局、市发改委、市旅文局、丰宁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微信X

用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按钮,
即可将网页分享给您的微信好友或朋友圈。